書法墨跡

首頁 > 書法墨跡

  • 一筆字
  • 覺有情
  • 春節祝福語

一筆字

  二○○九年年底,徒眾如常法師為我舉辦了「一筆字書法展」,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,說起這個因緣,還是拜疾病所賜。我受多年糖尿病的影響,眼底完全鈣化,沒有醫好的可能。因為眼睛看不清楚,不能看書,也不能看報紙,那做什麼事好呢?想到一些讀者經常要我簽名,有些朋友、團體也會要我替他們簽署、寫字,「那就寫字吧!」

  由於眼睛看不到,我只能算好字與字之間的距離有多大的空間,一蘸墨就要一揮而就。如果一筆寫不完,第二筆要下在哪裡,就不知道要從什麼地方開始了。只有憑著心裡的衡量,不管要寫的這句話有多少個字,都要一筆完成,才能達到目標,我就姑且將它定名為「一筆字」。

  有徒弟建議我:「師父,您寫了那麼多的『一筆字』可以義賣,作為公益信託基金的經費來源啊!」其實,我的字承蒙眾人不嫌棄,而能登大雅之堂,如果要說有什麼價值,只能說是出家七十多年來,憑藉一份與人結緣、給人歡喜的心罷了。

  未來,希望這「一筆字」的緣分,能可以為「公益信託教育基金」增加善款,為社會的公益服務永續經營,為所有捐獻的人祈福,也希望信徒把我的一瓣心香帶回家,那就是我誠虔的祝禱了。

公益信託網站